close

前幾天看了美食玩家浩角響起介紹逢甲夜市美食,讓我想念起了夜市,以前在台北一到假日就是往夜市衝,

各大夜市幾乎都去過,還是最愛逛士林夜市跟饒夜市,逢甲夜市在好幾年前去過一次,那時好像最紅的是大腸包香腸,及章魚燒。
 
幾年過去了,逢甲夜市也跟以前有點不太一樣了,ˋ這次想去的念頭完全是因位"浩角響起"  看看他們魔力有多大。
 
也許中人來說逢甲夜市已經逛到不要逛了,但對渥們這些外地人來說可是新鮮的像個觀光客一樣呢所以這天我帶著我的隨身機olympus xz-1 小白出發囉。
 
 
 
19
 
下雨了  也抵擋不了要吃美食的熱情。
 
 
17
 
第一攤 看到了這家臭豆腐店名叫 "台北江"  顧名思義應該是總店在台北吧。
以前我就好喜歡吃這種像湯式的麻辣臭豆腐,炸豆腐的話我最愛吃是林夜市net旁邊那家(好好吃)。
其實我很怕辣,可是唯獨麻辣臭豆腐我愛吃,因為他的那種辣讓我覺得很暢快。
 
台北江的店面還蠻乾淨的,店裡有附贈飲料(紅茶)
 
 
18
我點的是麻辣壓血臭豆腐,嚐了一口湯,我覺得蠻清爽不會很油膩味道也不致於太重。
豆腐很Q彈 鴨血沒有腥味,結果我低頭猛吃一下就被我解決了。
單點一份60 好像比以前貴許多了。
現在物價上漲囉。

 

 
 
 
 
 
20
 
一到逢甲路口 雨就敲敲的停了(真是太幸運了)
 
 
 
 
 
 
  21
 
然後我首先要排的就是人氣超紅的炒麵麵包。
那天浩角響起說 吃了會一口接一口,我真的很想知道式不是這樣。
 
 
 
 
22
 
一找到炒麵麵包之後已經開始在排隊了,我們接著下去排前眠好長喔,心兩想著我何時為了吃一個東西會甘心排隊等了,可見炒麵麵包威力很大。
等的過程有人請我們喝凍檸茶(是隔壁的攤位)還蠻好喝的。

 

 

 

 

23
 
肚子還是咕嚕咕嚕叫,一眼喵到旁邊有賣起士馬鈴薯沙拉,頓時讓我想念起士林夜市的,所以買了一份來吃,我選的是綜合口味。
 
 
 
24
 
吃了一口,ㄜ~有點失望,因為吃過是林夜市的口味,就覺得這家的好像沒那麼好吃,料也不多,一份要60
所以沒有吃完,說是哪裡不好吃也說不上來,就是醬料吧,他的起士醬料感覺比較沒什麼味道,士林夜市的口感層次分明,馬鈴薯泥也非常香。
 
所以我想這一家的口味不是我喜歡的。
如果喜歡淡一點的味道的人是可以嚐嚐。
 
 
 
 
26
 
等了大約20分鐘以後,終於快到我們了,看到門口有他們的介紹。
真的好期待喔。

 

 
 
25
 

因為第一次來,有稍微看一下員工只有兩位在弄,一個負責炒麵,一個負責考麵包包裝,所以難怪要等,因為忙不過來啦。
 
這都是現做現炒現吃喔,老闆一次會先問幾個人要什麼口味然後收錢,差不多覺得夠了就會較後面的等一下再點,
然後就開始炒麵烤麵包,點好的人就到旁邊一區等候。
 
27
 
差不多做好的時候老闆會把所有的麵包都裝好,才會請你來領取,可以說是非常的"搞剛"
等我領到之後迫不及待的馬上跑到旁邊的屋簷下  品嘗囉。
 
 
28
 
 
我點的是日式和風口味(我亂點的)因為他還有法式 泰式 雖然很想每個都嚐式,但我只有一個肚子,想說留著等下次再來嚐嚐。
 
看起來很像大亨堡夾著麵包吧,其實就是呢。
 
麵包裡面有用生菜墊底然後再把炒好的炒麵放進去最後淋上少許美乃滋灑上特有的"不知道什麼粉"
 
我大口的一口塞進嘴裡心裡想著浩角響起說的:"會讓人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想說也太誇張了,做節目都要這麼誇張嗎」
 
結果吃了一口,我又想馬上吃第二口,然後嘴裡一直撒發出甜甜的美乃滋及有點像是章魚燒的味道
 
麵包皮是那種考的乾乾脆脆的口感,不像一般麵包感覺很蓬鬆很扎實那樣,他的麵包烤得剛剛好,麵包的香味
搭上鹹的炒麵,吼,我當時真的就是跟浩角響起一樣的感覺,每一口都不想浪費,每一口都想完整的吃到。
 
「越吃越餓 越吃越想吃」就是這樣的心情。
吃完之後我好不滿足喔,真的好像再回去買一個,可是想到又要重排一次,就打退堂鼓了。
下次吧,好吃的東西一次不能吃太多,我每次都是這樣安慰自己。
 
 
 
 
 
 
 29
前往下一攤,牛B葫蘆王。
這夜市美食灣加推薦的。再加上我也很喜歡吃糖爐爐。
吃完甜的吃鹹的,吃完鹹的吃甜的,就是我的美食步驟。
 
也是小小排了一下,仔細看了一下都沒蜜餞的(難得我找到可以吃蜜餞的理由)結果竟然沒有。
店家提供的都是水果糖葫蘆。
 
老闆問我要什麼?雙魚座的我還在猶豫想說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的同時在後面排隊的壓力下隨便指了一個。
 
 
 
 
30
我點的是涼的加蜂蜜。
趕快吃一口,喔  是軟的耶 好特別喔,一口就可以咬開外面那一層,先是感受到蜂蜜的香味再來就是水果的味道囉。
 
每一串都可以自己選擇,每一串都不一樣,水果很新鮮很好吃。
 
這裡的冰糖葫蘆我喜歡。

 

 
 
 
 
31
 
 
中華一絕  傳統名吃。
老闆用的紙袋已經說明一切。
 
 
 
32
 
 
吃到這裡我已經飽了,所以剩下逛街囉。
 
看到了很醒目的招牌就拍了一張。
 
鬍子哥在逢甲很紅嗎????
 
 
 
 
33  
]
看到巷子裡有賣可以自己種的香菇。
 
這次的逢甲夜市嚐鮮  大成功^^
arrow
arrow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