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手也是  
 
 
『短文』放手也是一種追求幸福的方式。
 


雅美跟阿德是大學畢業就認識的一對情侶
一開始的交往是雅美跟阿德告白的 
雅美是一個個性溫柔善良體貼
沒什麼主見的女孩
 
剛開始阿德也很喜歡雅美這樣的個性因此而交往了
交往初期很順利 , 沒多久雅美跟阿德就同居了
同居生活就像新婚的小夫妻一樣甜蜜 、快樂
雅美找到了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 
是在某企業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
而阿德也在補習班擔任英文老師
 
兩個人也說好為了將來一起打拼
雅美是那種什麼事情都會幫阿德弄好好的人
例如早上起床 ,雅美就會幫阿德把早餐準備好
 
家裡的家事雅美從不讓阿德插手
個性逆來順受的雅美在阿德不高興的時候也會主動示好
就因為這樣阿德早已習慣個性柔軟的雅美
 
不知不覺這樣的生活過了七年
雅美開始想結婚的念頭
心想著 今年都滿30了 也該要結婚了不然都要成為高齡產婦
 
但是阿德一直都是跟雅美說自己還年輕  還想多幾年時間闖闖
而且現在所賺的錢要養一個家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等等理由
來婉拒雅美
 
雖然雅美知道阿德的意思, 但她總覺得是不是阿德不再愛她了
所以一直不想跟她結婚
雅美不再跟阿德提結婚的事情
 
但就這樣又過了兩年, 雅美已經32歲
她真的開始擔心起自己的未來
 
她又跟阿德提起結婚的事
果不其然 , 阿德依然說他不想結婚
他打算到35歲在考慮
 
雅美問自己到底該不該跟得繼續下去
她的青春,他的時間,都在同一個男人身上
 
可是她卻發現她一點都抓不住眼前的這個男人
更因為放不下 讓雅美進退兩難
就像動物園裡的獅子被關在一個永遠都無法獲得自由的牢籠裡
 
 
像一朵即將凋零的花朵漸漸地要枯萎了
某一天,
阿德回家後告訴雅美,他有話要跟她說
 
阿德告訴雅美  :『我們分手吧。』
雅美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她的世界宛如晴天霹靂, 就差那麼一點就要崩塌了
阿德淡淡的告訴雅美:我們分手吧,是我對不起妳,
我們公司之前來了一個新的女老師
 
我發現  ,我愛上她了。
 
『對不起 , 是我對不起妳,  雅美 ,我們分手吧』
 
雅美根本無法相信 ,他所深愛的, 用儘心力去愛的這個男人
 
竟然在她一心想要跟他結婚的情況下 ,變心了。
 
雅美像什麼話都沒說 她默默的走進房間 收拾著簡單的衣物
 
拎著她的行李 走到客廳
 
阿德看著沒有任何反應的雅美 心裡其實很害怕  他怕雅美想不開
 
雅美不帶任何感情的說:我走了,我回我家去了,你 好好照顧自己吧。
 
走出他們倆曾經充滿幸福歡笑甜蜜的房子後
雅美似乎得到了解脫
她如釋重負地告訴自己:這一切, 就像一場夢,而現在,夢醒了。
 
她告訴自己,要重新站起來,
人生沒有什麼事情比讓自己過得開心, 幸福更重要。
只要相信自己, 我也可以獲得幸福的未來。
阿德也許只是我生命中那個有緣無份的人。
 
雅美開始了她的新生活
她換了工作,現在的她是在婚姻介紹所擔任介紹人。
她非常喜歡現在的工作,除了可以認識更多不同的人之外。
她也是在做一件可以讓別人得到幸福的工作。
 
某一天,雅美正在超市買東西的同時
不小心碰撞到一個人,正打算轉頭道歉的時候
 
站在她眼前的是那個曾經傷害過她的男人, 阿德。
阿德充滿驚訝的看著雅美。
 
阿德先開了口:『這麼巧在這遇見妳,妳好嗎?』
雅美回答阿德:『我很好, 托你的福。』
雅美看到阿德身邊一個勾著他手腕, 肚子微微隆起的女孩。
阿德說:喔~她是我老婆。
雅美禮貌地對那個女孩點點頭:『幾個月了?』
女孩笑了笑說:『四個多月了  ,是個女孩兒。』
 
那,這位是?阿德發現在雅美身邊有一位溫文儒雅的男士。
 
跟你介紹一下:『他是我未婚夫,我們即將在下個月結婚。』
阿德看出雅美臉上的幸福:『恭喜妳,你一定會幸福的。』
 
阿德發現現在的雅美,多了一份自信,多了一份成熟,跟以前完全不同。
 
 
寒暄過後,兩人互相道了再見。
轉身後,雅美看著身旁的未婚夫,再回頭看著阿德的身影,
她發現她真的已經釋懷了。
因為現在的她,有喜歡的工作,又有一個愛她對她好的男人。
她很滿足了。
雅美幸福的笑著,告訴她的未婚夫:『親愛的,我愛你。』
未婚夫笑笑的輕輕的親吻著雅美的額頭。
 
原來,幸福不是你緊緊抓住就會有的,有時候放手也是一種追求幸福的方式。
 
 

 

有一天  我們也可以遇見生命中那個 對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手也是一種愛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