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旅行day1

【序】
還記得上一次的關西自助旅行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是嗎?時間過了好久囉
這一次決定要飛到關西再玩一次也是臨時決定的
沒辦法 我個人覺得自己是衝動加上行動派的人
往往想到什麼就想去做 如果有人阻止會加速我更想去做的決心
這算是一種叛逆嗎(咦
要出發的前幾週我就上網看了雄獅旅行社 
因為心裡有想住的飯店 所以決定很快 只要選好要搭乘的航空公司
跟日期 很快地就訂好機票跟飯店了
算是效率很快就是了 旅行就是要隨性嘛 有壓力的旅行根本不算旅行
然後 我這次完全沒做功課 雖然幾年前去過關西大阪 但是其實很多東西都忘光光了
這次就是抱著隨便走走散心的路線 沒有地圖 沒有目標 完全看當天的心情決定
到底是哪來得自信 這麼隨性(笑
總之 心裡想什麼就做了(這樣好嗎
坐小巴接駁車到機場的路上 我還是異常淡定加興奮
殊不知 可怕的事就要發生了(先嚇嚇觀眾

 

 

 

30859773780_f50319d836_z

那天搭乘的是日本航空 中午時段的飛機 所以我還可以悠閒地慢慢來 

先學麥可傑克森太空漫步走到咖啡廳
再假裝文青的拍張照(耶
那愛心拉花的咖啡根本就符合我的心情(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望著天 杰倫我愛你
 
 
 

30419868633_09258bbffa_z  

但後來喝到飛機要飛走了我還不知道(少根筋開始發作
最後兩口是大口的猛灌(說好的文青形象呢
然後連跑帶滾還下腰的進了機艙(上演了不可能的任務戲碼
 
 
大阪縮圖後DSC07833
 
 
終於上了飛機 找好位置 诶~好空喔
今天搭的這台是大飛機耶 兩排走道的耶(怎樣 是想在上面翻跟斗嗎
 
 
 
 
 
 
大阪縮圖後DSC07832
 
 
好好喔 我又坐到機翼兩側了(最喜歡這視角
因為我會幫機長檢查機翼兩邊是否有故障(機長有拜託你嗎
機上的乘客不要擔心 今天的機翼沒問題(從哪裏看的??
 
 
 
 
 
 
 
 
大阪縮圖後DSC07834  
 
飛啊 飛啊 小飛俠~正當我唱得正開心時
飛機突然抖了兩下 然後我開始失控了
我慌張地緊握扶手 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
然後飛機又抖了兩下 接著是大晃動 我一緊張 整個人快要暈過去了
臉色發白我不騙你們 血糖整個降低(應該是我沒吃東西
接著廣播響了 機長清了喉嚨 說 各位乘客我們正經過一個亂流  不用緊張 不會影響飛行問題
我覺得機長在安慰我(你怎麼會這麼想呢?
 
然後我拿出了我的小本子 是康是美買東西送的 但我覺得太娘 (沒人想知道
 
大阪縮圖後DSC07830
 
 
寫下了這一段 因為我看電影都這樣演 我想說我也要(戲精
需要我翻譯嗎?我怕你們看不懂(你寫的是中文 小姐
然後寫完 你說巧不巧 飛機不抖了
然後 空姐也站了起來裝鎮定(人家是要忙送餐點
你看看 旁邊這個圖案是不是很娘(跟我形象不符合
 
 
 
 
 
大阪縮圖後DSC07831  
餐點送來後 因為太餓了 整個忘記剛剛的空中驚魂記(心情起伏變化也太大了我
日航的餐點還可以 這個好像是 雞肉飯
飯後甜點抹茶蛋糕比較好吃 其它因為餓了 什麼都好吃
吃飽後 因為陽光太大了 窗戶都是放下來的 無法幫機長檢查機翼了
請容許我偷懶一下 小睡片刻(沒人要你檢查機翼啦
 
 
 
 

分享一下飛機起飛時 (好有臨場感喔
但起飛跟降落是我最怕的耶 我很常在這種時刻失控(例如開始抓旁邊的人說 我有點怕
然後旁邊的人會安慰我說 不用怕 飛機抖是正常的(是嗎但抖得很誇張還正常嗎

 

 

31192930696_782ef270ca_z

 

默默的飛行了三個小時後 我錯過了降落(你明明就不想面對
張開雙眼我看到了一道光(你就是綠光 幸福在哪裏
沒錯 就是那道光 指引我方向的光(夠了夠了 該下飛機了小姐
 
 
 
 

 

 

30861031060_eb73fc37a0_k  

 

哇 關西機場耶 好美的景色喔 (柔柔雙眼不敢相信我已經到了 平安降落
每次降落完 我都好想跟機長擊掌 覺得我們配合得很完美(想太多囉
 
 
 
 
 
大阪縮圖後DSC07838
 
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十分 台灣時間三點十分
 
 
 
 
 
 
 
大阪縮圖後DSC07839
 
下飛機後要先搭空中接駁車到機場裡面出關
你看看 多空啊 很遠的地方只有兩個客人
其實我背後很多啦(看不見的
 
 
 
 
 
 
 
大阪縮圖後DSC07842
 
換場景 
到了機場裡面啦 跟著人多的地方走就對了(錯
是跟著指標走 頭頂上都會有指標
因為我發現看網路分享的文章有時候真的會被誤導
還不如靠自己 路是長在地上(是嘴巴上啦
真的不知道時 挑個看起來很厲害的人問(就是看起來順眼的
 
 
 
 
 
 
 
 
 
 
大阪縮圖後DSC07843  
 
看我的文章我不會教你怎麼坐車什麼的 因為我怕教錯你(其實是希望你可以直接問人
總之就是頭頂上都有指標 看圖片也可以
像我現在出來後我看頭頂上的地鐵符號 就是我要去搭地鐵了 跟著指標走
(跟著感覺走 緊抓住夢的手 喂 ~不是唱歌的時候
 
大阪縮圖後DSC07855
 
我來這櫃台換我的南海電鐵一日券 我選擇特急有對號座位的
因為售票人員跟我說的時間好像只剩五分鐘車子就要來了
然後我心裡當時就想 這麼趕 我一定會坐不到
因為我還要找月台跟班次列車
果然 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 特急列車又從我眼前奔馳而過(淚奔
 
 
 
 
 
 
大阪縮圖後DSC07857  
雖然特急沒坐到 沒關係  下一班急行的也行 只是有對號的位置你就要起來讓給他們
然後一路上換到沒人坐為止 還好我只讓了兩次
不然我就要叫讓讓姊了(這你也可以接
 
 
大阪縮圖後DSC07858  
これは 何 ですか?
口咧挖難得司嘎?? 
わかりません 
挖嘎哩馬sam
 
 
來來來~日文教學第一課  問: 這是什麼?    答:我不知道
學會了嗎?? 很好用 遇到人就說 これは 何 ですか?(口咧挖難得司嘎?? 
 
別人問你什麼你都回わかりません 挖嘎哩馬sam 就對了((這什麼爛教學 小朋友不要學 姐姐有練過
 
 
 
 
大阪縮圖後DSC07859  
教學二 這是第一節車廂 上面的英文rapit就是快速的意思 也就是特急 急行列車(我終於有可以教的了
現在還有韓文字 看來韓國人來玩也不是問題了
廢話不多說 我們繼續看下去(到底到了沒啊~~
 
 
 
30419869263_c48b43e4c1_z1  
哎呀不要急嗎 旅行就是應該 慢  慢  慢 慢 來(拉長音
上車後 我用一個優雅的態度跟姿勢 拍了一張情境照 感覺得出來 很優雅嗎(飛踢
我看著月台上的人 他們也看著我(他們是在找自己要坐的列車好嗎
 
 
 
31114288051_32fce98e11_z  
怎樣 我就是想自拍一張 怎樣 我想炫耀一下我麻吉送我的外套  怎樣
(又沒人說話
 
 
 
大阪縮圖後DSC07860
看一下特急的列車裝潢 高級的座椅  乾淨明亮的車廂 還有帥得亂七八糟外國人(咦
他不會是想坐我旁邊吧 這樣不好啦 (快來坐 快來坐 有空位
好啦 開玩笑的 其實我很害羞的 (這是實話 
 
 
 
 
大阪縮圖後DSC07861  
下一秒外國帥哥就坐到我前面了
我看到他站起來這樣拍照 我也要學他這樣拍(意外的還不錯
 
 
 
 
到底到了沒~好啦  快到了啦。
拜託我又不是在記流水帳 旅行嘛 總要把當下的心境都記錄下來
不然其實很快就忘了
我當下心境就是這樣啊 我一人可以分飾很多角 這樣才有趣啊
寫到哪裏了  喔對對對~
老外帥哥~(不是啦   是南海電鐵列車
 
 
 
 
大阪縮圖後DSC07906  
 
好啦~起床了 各位觀眾 
搭了40分鐘終於到了
關西空港搭南海電鐵的特級列車 
→往難波站下車改搭大阪市的地鐵御堂筋線到→心齋橋站下車。
 
 
 
 
 
 
好了打完了~(威 很敷衍耶 什麼打完了
...................................................................................................
 
 
 
 
 
 唉呦騙你們的啦
 
 
 
大阪縮圖後DSC07908  
 
到了 下車後跟剛剛載我的車子拍一張 外國帥哥 掰掰 (依依不捨

 

 

大阪縮圖後DSC07922  

在準備改搭大阪的御堂筋線時經過了投幣機 又吸引我的目光
各式各樣的零食點心飲料水 真的是貼心到一個不行(不行不行
 
我沒有買一個怎麼行 在日本你永遠不用怕渴死 或餓死 因為隨時都有投幣機可以買
除非你沒錢才會餓死 渴死(好啦  知道了啦 所以錢很重要
 
 
大阪縮圖後DSC07923  
密碼輸入我的生日(你以為是提款嗎? 
是輸入你要買的商品編號啦(喔喔 是喔 好厲害喔
 
 
 
 
大阪縮圖後DSC07924-1  
買了一瓶水喝喝看 日幣110 
嚐了一口    恩 有日本的味道(噗~什麼形容詞啦
就是日本味道啦 不告訴你們(什麼好驕傲的啦 不就是水
 
 
 
 
 
大阪縮圖後DSC07914
 
從關西機場到難波站後 改搭御堂筋線(要說幾次啦 怕你們忘記壓
怎麼買票 我就先不教了 因為我也是在旁邊看人家操作 然後自己在那邊亂弄
就買到了(最好是啦
要怎麼買票 就是找到售票機 先按きっぷ 
在按要搭的御堂筋線 在按地點 再把錢放進去 然後機器就吐票給你了 是不是很簡單啊
 
【車票日文】
漢字:切符
平假名:きっぷ 
 
 
 
 
 
 
 
 
 
 
大阪縮圖後DSC07916
 
老樣子 找頭頂的指標 找不到就試著問一個你覺得帥帥的 喔不是 是看起來很順眼的人
或是站台人員 拿你的車票給他看 問他: これは 何 ですか?口咧挖難得司嘎?? 
 
是嗎?是這樣問嗎?  大錯特錯 老師在說你有在聽嗎?
剛剛那一句是什麼?大聲說  
這是什麼??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不是要這樣問
我們要說:に行きたいのですが、道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這裡要怎麼去可以教我嗎
我知道有點難 不為難你們了 因為我也要看著念才行

 

 
 
 
 
 
 
大阪縮圖後DSC07917
我找到了御堂筋線 的月台 搭車時要看對方向 免得搭錯了
但搭錯也沒關係 再搭回來就好
難波到心齋橋只要一站
所以很快就到了
 
 
 
大阪縮圖後DSC07919  
 
車廂內滿滿的日本人 這個時候我才感覺到自己身在日本
而且車廂內真的好安靜 安靜到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見了(要不要這麼誇張啊
我有注意到一件事 日本人都喜歡偏黑色 灰色 暗色系的服飾
很少看到亮色糖果色在他們的身上
也許這也算是一種代表日本文化的特色之一吧(你亂解釋
 
大阪縮圖後DSC07921
 
出站後 準備往我的hotel前進。
 
這是????? 是給你們的福利 讓你們瞧瞧日本女生的打扮 波浪捲的髮型 毛草背心
別懷疑 當時日本氣溫大約12度
 
我從台灣穿短袖到日本後連我麻吉送的長袖外套都不能保暖(麻吉送的我知道是要炫耀幾次 
 
 
 
 
 
大阪縮圖後DSC07929\
走出地鐵 大阪市區的街道彷彿就像台北東區街頭的繁華熱鬧
看見的不是型男 就是冷都女
 
 
接著我按照網路上網友提供的路線走 發現 跟實際上的路線不一樣
然後 我迷路了(歐耶
旅行就是要迷路 沒迷過路就不算旅行(你以為這樣講人家就不會笑你嗎
我在街道上來回穿梭 就像是忠孝東路走九遍 走到我臉色大變
最後 我又走下去地鐵的告示牌重新看了一次
 
我要去的飯店是在另一個出口
所以這個經驗告訴我們什麼  (要走十遍嗎
錯~~這個經驗告訴我們 不要相信網路上說的
要自己去實際體驗
所以我說的你們也就看看就好 不管去哪裏 實際親身體驗最真實
 
 
..............................................................................
 
 
 
 
 
然後呢???咦 你結束的好突然。
怎樣 我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然後呢 請往下拉
.................
 
 
 
 
..................
 
 
 
..................
 
 
 
 
 
..................
 
 
 
 
 
.................
 
 
 
 
.............
 
 
 
 
..........
 
 
 
 
.......
 
 
 
 
 
 
 
....
 
 
 
 
 
 
 
....
 
 
 
 
 
 
 
..
 
 
 
被騙到了吧   哈哈   真的沒有然後。
敬請期待下一篇 大阪入住的飯店(有人期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