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雷1.jpg

格雷2.jpg

 

作者筆名EL.JAMES    英國作家

2011年出版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11周內突破100萬冊打破達文西密碼的36周記錄。

 大學時期修讀歷史。

 

................................................................................

 終於看完第第一部了,不得不說這本書成功擄獲我的心。

 本書總共分為三部曲,目前台灣都已經上市了。

 我分了兩次買齊,這樣才能一鼓作氣看完,

 可是又怕等我三本全看完再來寫觀書感可能記憶力會減退

 (大概需要吃銀杏之類的補品了)

在還沒真的開始翻開它看時,這本書買了將近一個月以上吧。

一直沒fu想看,看書有時候是需要一點fu(到底是什麼fu~也太饒舌了 )

反正就是當我翻開它看時整個就欲罷不能了。

雖然很想要為它廢寢忘食,但實在是每天也有很多事情

做,最後只能趁睡前的一兩個小時來看。

昨天看完就迫不及待想立刻記下閱讀後的感觸。

我還是我第一次看這麼露骨、寫實、讓人血脈噴張、

臉紅心跳的情慾愛情小說。

學生時代也只看瓊瑤跟一些小情小愛的國內文學小說。

什麼羅曼史之類的外國文學,學生時代也不怎麼吸引

我。

國外的愛情小說我比較喜愛像幕光之城那一類的。

格雷五十道陰影可以說是近期愛上的作品。

小說的架構是由第一人稱書寫,以安娜這位普普通通的

大學生故事為起頭。

安娜在書中是個喜歡閱讀文學小說正在準備論文及畢業

的大學女生,因緣際會幫室友的忙去採訪一位跨國的

業鉅亨。

還沒看到電影預告時,我自己心中已經為安娜樹立了一

模樣,我心中的她有著一張清秀的臉龐,圓身的中等

身材,因為書中的她看起來並不是那種會讓人為之一

震、美若天仙的出眾樣貌,內心的她比較像是年輕版羅

密歐與茱麗葉裡的女主角克萊兒丹妮絲。

 

 

格雷3.jpg

清純清秀的臉龐。

 

格雷4.jpg

男主角格雷的樣子在我心中不知為何老是浮現出鐵達尼

號及羅密歐與茱麗葉時期的李奧納多。

是說當年這部電影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也很好看。

 

 

 

格雷5.jpg

年輕版的李奧納多。

結果電影預告一出來,整個讓我驚喜。

 

 

 格雷6.jpg

安娜根本很漂亮好嗎?有法國女星的味道。

 

 

 格雷7.jpg

格雷也長的跟鐵達尼號版的你奧納多相距甚遠。

結果現在看小說腦中浮出的都是電影版裡安娜跟格雷樣子。

李奧納多的人影離我越來越遠。沒辦法,鐵達尼號那部

電影曾經讓我在電影院哭到衛生紙不夠用,覺得jack

在是太偉大了。(離題了)

好吧,至少格雷跟李奧納多有相同之處,就是眉宇之間

還蠻像的。

總之現在看小說畫面超多的(我的幻想能力是十足的)

 

第一部裡在第一章就埋下伏筆,安娜其實對格雷一見

鍾情,小鹿亂撞,亂了分寸,不敢直視格雷雙眼。

這不是一見鍾情是什麼呢?

所以接下去我們不難猜到他們會上演幾次的巧遇以及

邂逅。

格雷富可敵國的財富,年輕帥氣的總裁身份,身邊怎

麼可能沒有蒼蠅圍繞呢,(喔,說錯了是蝴蝶)。

安娜一個即將畢業沒社會經驗,還不懂的打扮自己,

看起來樸素青澀的樣子又怎麼會讓格雷對她傾心。

我只能說:格雷很有眼光,知道她是一塊璞玉,可以精

雕細琢的成為一塊寶玉。

 一個好好的故事為什麼會被我講成這樣呢?(咦!!)

 

 


格雷的辦公室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整個西雅圖的景

色。

令人震的背影。

 

 



第一章裡安娜準備幫朋友去採訪這位沒見過面的富商巨亨克里斯欽-格雷。

露西在幫忙接待。(喔,說錯了,是格雷的秘書,誰叫她長那麼像最近電影中的露西)

 

 

格雷第一次正式邀請安娜用餐的時刻。

看起來是不是在正常不過。



在格雷帥氣挺拔英俊的外表下,藏了一個不可告人的

秘密。

安娜越想探索越把自己帶進無底的深淵。

這是一個關於BDSM(支配者與臣服者)的情愛小說。

在我看來,也許一般人都會覺得這樣的模式是蠻不正

常的吧(我找不到更好的詞彙)

我也很難深入探討關於SM到底如何。

在我看來這本小說並非全部都在寫情慾。

我大部份都關注在好想知道格雷的過去,因為第一部裡

格雷對於安娜來說是個迷,為了讓安娜成為格雷的臣

服者,還必須簽下格雷提出的服者條約。

這還蠻讓我跌破眼鏡的(我只聽過租房子要簽契約,工

要簽契約等等......)還沒聽過連在一起都要簽契約的。

安娜到底簽了那該死的馬關條約沒?(說錯了,是SM契約)

 

我不想破梗,想看的自己去看囉。

裡面也也一些橋段也讓我覺得可愛的會心一笑。

例如:格雷會對他的東西取名子。

例如他有一個名叫《查理探戈》的東西。

一開始我跟安娜一樣好奇那是什麼?是一個舞蹈嗎?

還是一個人????還是吃的(妳只想到吃><")

結果我跟安娜都往後倒了一下(老派藝人的跌法)。

.

.

.

.

.

.

.

.

答案是,那是他的一部私人直升機。

怎麼不取一個帥氣一點的名子呢

例如阿波羅13之類的~

 

 

這部直升機是安娜第一次要到格雷家準備簽約時格雷所開的。

 

 

 

 


這一段小說裡還蠻浪漫的。

想想看一個大學即將畢業的女生第一次專機接送

凌駕在天空的感覺。

還有愛司卡拉也是,我以為是某家KTV還是伴唱帶的名

子,結果那是格雷的官邸名稱。

你們說,格雷是不是黑色幽默一掛的。

我覺得格雷還蠻可愛的啦。

 

小說裡格雷送給安娜代步用的車,原本安娜的車是一部老式金龜車。

audi的車型真的不是我再說得好看極了,裡面的內裝未來感十足。

我也非常喜歡audi的車子。(妳也只能喜歡就好,其他別想太多)

 

 

這是格雷開的車子,格雷的品味的確獨特。

 

 

第一部的故事總共有26章節,節節精彩。

有感動人的地方,也有很虐心的地方。

安娜在第26章時發現了自己已經愛上了格雷,

這與契約內容不符。

格雷最怕的事情也發生了,中間經歷了一些情與愛,

讓他們兩漸漸悟出能為對方所做及不能做的事情。

也讓安娜更明白,她需要更多,她需要格雷的愛

而不是只有SEX

26章出現了令人鼻酸的體罰畫面。

看得我都覺得痛了,但我發現格雷已經下不了手了,

難不成格雷也漸漸的愛上安娜了。

他們第一次有了嚴重的口角爭執,安娜憤而離去,

收拾行李離開 愛司卡拉(復習一下愛司卡拉是什麼?)

故事就在這裡畫下了尾聲,安娜第一次感到心碎,

心痛,所有的難過排山倒海而來。

而格雷的黑暗面也即將呼之欲出~

安娜的情路也太坎坷了,她常問自己為什麼不能愛上

一個正常人呢?

為什麼偏偏愛上有特殊癖好的格雷?

《如果說愛情的背後是危險,是火焰,你會不顧一切飛蛾撲火,只為燦爛一時嗎?

就像鐵達尼號裡的ROSE即將婚嫁,明知是危險也想跟JACK在一起。

愛情本身就是個魔力,你要抵抗它得要有千萬個盔甲防身才行呢。

ps:後記,這本小說台灣翻譯譯者翻的蠻不錯的,浪漫的筆觸為這部情慾小說增添了美感與想像空間。

 

 第二部觀後感.................................................待續。

 

 

 

 

 

 

 

 

 

 

 

 

 

 

 

 

 

 

 

 

 

 

 

 

 

 

 

 

 

arrow
arrow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