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117009460  

上星期看完了這兩本由島田洋七所撰寫的 佐賀的超級阿嬤 及 佐賀阿嬤幸福旅行箱

心裡好多的感觸喔。

 

原來作者的一生這麼的戲劇化,這樣的高潮迭起原來都要歸功於他 "佐賀的阿嬤"

會被這本書吸引完全是因為覺得這作者的某些階段跟我有相同的處境。

 

例如作者在19歲那年決定離家出走從廣島到東京去實現夢想,

到了東京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讓我超級的有感觸。

 

還有小的時候曾被媽媽送到鄉下去跟阿嬤生活。

(雖然我不是被送到鄉下跟阿嬤生活,但我是從鄉下被送到都市跟阿嬤生活)

 

作者使用幽默、詼諧,喜劇的方式撰寫他的故事,讓人看了充滿勵志的感覺。

 

阿嬤在家鄉雖然過得很貧窮,但是也因為這樣讓作者在貧窮的生活裡找到

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然後勇往直前,不畏艱難。

 

即使在這條路上看不到光明,看不到未來,但因為阿嬤的鼓勵,才讓原本

想放棄的他再度燃起希望,抱著就算失敗也要向前走決心,終於讓他找到

屬於自己的定位,自己的夢想,最後成為了藝能界的相聲喜劇泰斗。

 

 還有第二本是敘述他帶著女友離家出走到東京生活的故事,女友跟他也只

認識三個月就甘願跟著他私奔,兩個人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怎麼渡過

那艱困的日子,這也讓我想到自己剛上台北的那段往事。

在普羅大眾的工具書裡,也許像作者這樣的書籍,不算很有深度,但卻深刻

的描繪出真實的人生。 

 

唯有真實的人生才能體驗出生命的價值。

 

如果大家有時間不妨去附近的圖書館借來看看吧。

 

 

 

 

 

 

_

 

 

 

arrow
arrow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